FANDOM

身心靈療法

   身心靈療法與人是息息相關的﹐在現今的生活、工作中它是一個讓人更健康﹐讓工作加分﹐一種自己治療自己的方法。
   首先要使自己的身體健康﹐進而讓心理健康靈魂層次才得以提昇﹐在身體健康上須注意飲食﹐所謂病從口入﹐很多疾病都是吃出來的﹐尤其在現代的社會中很多的文明病就是因為吃得多動得少﹐致使代謝減緩﹐讓很多不必要的廢物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的負擔﹐有人說一肚子垃圾﹐其形容有兩種意義﹐在身體上的是指其消化、排泄系統不佳。在心理上的是﹐指其人每天臉臭臭的﹐很多事情無法解決堆積在心中成了情緒垃圾﹐動不動就臭臉迎人這樣的人緣不好、運氣也不佳﹐在工作上自然的就不順心﹐也會影響生活﹐所以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是要多運動、多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身體健康的動起來﹐自然在思想情緒上就會往好的方面想﹐每一天就是新的、美好的、有希望的心理也會跟著健康起來。
   在工作心情上影響尤其顯著﹐因為不光自己連消費者也會因工作心態的不同﹐做不同的回饋及反應。
   當工作者的心境、工作態度及環境﹐都能樂在工作、坦誠的面對消費者讓消費者的心、精神放鬆進而接受工作者所施予的技術﹔消費者的心態平衡、內分泌也平衡正常時﹐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在這互動的關係中﹐所以當工作者給予的技術操作不論是在作臉或推拿上都會事半功倍的顯現在消費者的臉上、身上、甚至心緒上﹔在接觸消費者之前﹐自己必須要有一些心理準備﹐隨時可能會遭消費者拒絕甚至不信任﹐但在溝通後取得共識時﹐消費者才會開始接受而產生安全感﹐進而主動接受所施予的技術與當時情境的享受。
   因此﹐我們自己本身應俱備一些基礎的生理學、心理學及靈學﹔人體本身亦是一個奧妙的組織其中包含了許多的細胞、血管、內臟等等﹐越了解人的生理構造就越能知道人有那些生理功能﹐可以幫助我們瞭解有什麼樣的身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心理﹐而那些心理問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心理學是在瞭解人面對事情時﹐會產生怎麼樣的心態﹐產生什麼樣的情緒﹐要知道情緒的來龍去脈﹐如何去讓情緒和緩使心中的不平、怨氣能化解﹐人常因一個念頭的想不開做錯了決定﹐如何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是需要一些智慧的﹐很多人的行為、舉止是可從心理學中找出答案的﹐更進一步的用心去感覺顧客與自己之間的情感交流﹐在沒有分別心、沒有得失心、沒有比較心之下把工作與生活做得好也活得更好。
   一個念的開始﹐就決定了一件事情的結果。所以說心存善念﹐念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心隨念轉、念由心生﹐在這多變的社會中﹐人心不古﹐然而又有多少人曾真正去體會﹐古人的辛苦、生活智慧﹔人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生活的空間很擁擠﹐但彼此的心卻很遙遠﹐先從自己做起吧!把健康的身心強化﹐進而使自己的念頭正確﹐堅持正確的事物﹐盡本分﹐讓社會更祥和。

身心靈課程

第一課 生命的氣學:身、心、靈 生理學、 心理學、 靈學 生理學--身體 健康 心理學--心理情緒反應 修身養性 靈學--心靈 靈命 靈氣 靈修 永遠的生命 靈--永恆 無限 無私 不變的。 能量是指陰陽平衡而生有。 氣學指能量、身体、心理。 靜坐的操作方法: 眼睛閉但沒有緊閉﹐眼皮放鬆。眼觀鼻、鼻觀心。呼吸慢一分鐘約10-12次。嘴巴、牙齒放鬆﹐舌貼上顎。脊椎維持直﹐腰挺起。肩膀放鬆。呼吸由鼻腔、胸腔、腹腔慢慢向下沉。 初學者:觀想對象以靜物、親人或所信仰的宗教對象為主>空。 有些人會出現搖晃的現象﹐我們稱為 氣動。 氣動主要的原因有﹔ 1.姿勢上的意識行為或潛意識作祟 2.習慣、心理行為。與丹田及橫膈膜有關 3.靈氣之帶動。

第二課

   生理學--官能、健康、行為。
   心理學--情感、思想、意志、觀念、選擇力。
   靈--靈魂的意識庫﹐收集了很多的前、今世﹐
       就像記憶庫中其一的檔案如電腦、大我。

靈的本質:無限、無私、永恆、不變的,是超越時間、空間的多次元。 氣以宗教跟哲學的說法﹐分為體、魂、靈。 氣 生理的氣﹔如肉體的氣﹐如體味、體力的氣﹐能量(受限於肉體)。 心理的氣:血氣方剛、祥和之氣。 念的氣:波、頻率、磁場。 靈的氣:生命能、宗教、哲學。

    第三隻眼是什麼?感覺神經的控制、訓練、悟性及人的本能天賦。
       功能:直覺、第六感、察言觀色。
   第三隻眼打開後﹐任督二脈、奇經八脈、十二經絡會自行開通﹐但身體會出現排毒作用﹐身體會自己治療自己。若是用外力﹐打開第三隻眼時﹐任督二脈、奇經八脈、十二經絡不一定會全開通﹐反而造成一些阻礙。
   靈的層次﹐是不存在的﹐是人將其現象物質化把它分類﹐

若真要分層次的話﹐以精神層次、修行而論﹐ 如過往的人、祖先、鬼、神等稱高、低、正、負靈。

靜坐的危險性: 靜坐是自我意識的放下﹐空、無、天人合一的境界﹐如佛家中的涅槃指的是無法用語言、文字形容的最高境界。 因為外界的影響100% 心念無法靜下來﹐是我/無我=大我。 環境若不安的話﹐外界的靈會干擾到自身的安全﹐ 反之自身無法控制的話﹐也另有靈魂出竅的現象。

  情是會變 / 有頭腦的
   愛是不變的 / 沒有頭腦的

氣拍到靈療時的四種靈 1.本靈 2.高靈 3.由自身透過高靈 \ 媒介 4.由高靈透過自身 / 5.自我之靈意識 6.集眾靈之氣 靈療是指與天地之靈合一的動作﹐沒有頭腦。最好是越過一切所衍生出來的。 自以為有這種能力、調皮、開玩笑、惡作劇的念都是不好的。 靈療操作: 具體的去接觸身、心、靈 1.身:如手、腳、眼睛 2.心:如情感、思想、意志 3.靈:以下事物列舉二項

   現在最喜歡的事、最喜歡的人、覺得最困擾的事、最生氣的、最難過的事﹐未來有什麼事讓我難過的、未來有什麼事會讓我最高興、最希望做的事﹐現在擁有什麼﹐曾經有過什麼、覺得最有福氣的事、過去/現在/未來一直存在的事物。

從以上的問題中﹐所回答出的答案不外乎思想進而情感接下去影響選擇 在這些答案中那一項是永恆、不變的所接觸到的就是 靈。

第三課氣拍 其基本條件在於雙方的身、心、靈都要健康﹐ 接觸注意事項 1.先了解雙方的心態

    首先要有衡量自己身心靈力的觀念﹐而對方如果有是拒絕或緊張﹐都要想辦法讓他放鬆→信任﹐進而產生安全感﹐然後再開始施術。

2.按壓額頭(兩眉之上的額部)注意事項

   有宗教靈修、練氣功的人其額部(印堂、玄關竅)是氣進出的一個重要位置﹐勿重壓(強刺激)或磨擦。原因是有加持、灌頂等作用。如果刺激過重﹐可能導致靈魂出竅、頭暈、嚴重影響平衡感等﹔而若碰到對方有卡到陰靈的情形﹐如對整個狀況無法完全把握時﹐千萬勿碰觸﹐否則﹐對雙方都有嚴重影響﹐因額部是最容易驚擾靈的重要部位。

按壓攢竹穴的重點觀念

   它是刺激腦神經最直接的部位﹐鬱積嚴重者﹐按壓時會直通心經脈和心臟﹐所以心臟部位會有痛楚或不舒服的感覺﹐承受力較弱的人或較敏感的人﹐要採漸進式施術﹐因為強刺激產生的反應感覺也較為強烈。另外﹐有另一方式可將其引導到對痛感的承受極限﹐讓其不自覺得哭(流淚)﹐成為一個有效的情緒渲洩﹐使之有紓解身、心、靈的附加價值。

  第四課 基本功法 念力排毒 處方箋

   先客觀診斷其狀況究竟是屬於身、心、靈中的那一項﹐再決定自己用何種技法處理﹐這也就是決定處方箋的正確過程。
   所謂毒素﹐大致分為三大類﹐那就是身、心、靈三種有形無形的「毒」。

身體中的系統就是指毒素進出的途徑﹐如肝臟分解毒素、腎臟過濾毒素、是較為人知的。而這些毒素的來源如:西藥中的類固醇﹐及鉛或汞(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水銀﹐她是一種重金屬﹐其沉澱性高、附著力強﹐不易浮於水面﹐易殘存體內﹐不易排出﹐這些都會因堆積在體內成為身體上的毒素)。 而所謂心理的毒﹐雖然在精神上沒有所謂的出入口﹐但是如恨怨念頭、思想上的毒、靈的毒:如毒咒、法術、邪魔歪道、符等都算是無形的身心殘害。 功法:

   將身體分為八大部位:1頭頸 2耳朵 3脊椎 4腰背 5胸腔 6腹部 7手 8腳﹐

施術時先熱敷後按壓﹐藉由熱氣的傳導﹐帶動體內氣的流通可較快獲得效果。 操作動作: 手部肘關節的氣拍 1先觀察其血管狀況﹐大動脈是否浮顯﹐皮膚過薄看似脆弱者不拍 2先拍幾下後﹐停下來看其皮膚血管的反應情形(原則上會因狀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若血管或皮膚有皮下塊狀浮血時﹐就須馬上停手不能繼續拍打﹐否則會造成嚴重破裂 3.被拍的人手要放鬆且要伸直、順手﹐施術者可用手掌協助患者支撐力量。 拍法分成三種: 1.無意義的力拍:或得有如刮痧之效 2.念的拍:分為趕的、引導的、關懷的、安撫的 3.靈的拍:超過一切言語如刮痧、情感及任何理由。 可以刮出痧的地方幾乎都可以拍﹐但頸椎因危險性高則不宜(肚臍可輕拍)。 一般人約拍到30下左右就會出痧﹐若可拍到60下後才出痧的人﹐體況大多還算良好   第五課 德術雙修的必要性

   姑且不論動機或念頭的不一樣﹐其所產生的結果﹐當然就會不同﹐人的心﹐往往因外在的事物而有所變動﹐在這環境與心的互動中﹐要它是良性的或惡性的﹐只存乎一念之間﹐因此﹐必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而心存善念、尊重生命是技術者不論是幫人或自我保護最基本和該有的觀念﹐如佛學中的同體大悲﹐有此學習普渡眾生的心態﹐至少是一個在各方面成熟度不夠完整時的基本概念﹐其功法別無訣竅﹐重於熟能生巧﹐至於無我的境界﹐它超脫了用心也超越了念力﹐這是我們初學者無法速成的﹐但只要往此目標努力﹐相信總會有心隨念轉﹐心手合一﹐手到渠成的一天。

蘇俊道 2011年2月6日 (日) 10:56 (UTC)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