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二十) 雅 各 書  James
  • 作者 : 神僕雅各 ?
  • 時間 : 約公元 60 年 ?
  • 地點 : 耶路撒冷城 ?
  • 綱要 : 行道稱義的闡釋 ?
                                   ( 1 )  一  ~  二  章   -----  眾  光  之  父  ?
  • 本書作者 ? --- 耶穌之弟 ? --- 耶穌在世時並不信主 ?
  • 本書立場 ? --- ^ 行道稱義 ? --- 與保羅迴異 ?
                            ^  何不強調母親童孕耶穌 兄為神子 ? 創造萬有 ?
                                十架寶血 ? 人可復活 ? 人可永生 ? 只等主來末日審判 ?
  • 十二支派 ? --- 以色列民族的分支 ?
  • 請問 : 百般試煉 --- ^ 以苦為樂 ? 接受挑戰 ? 欣賞痛苦 ? 因信而忍 ?
                                     忍耐到家 ?堅持到底 ? 成功在望 ?完美無缺 ?
  • 請問 : 信徒之難 ? --- 未蒙其利 先受其害 多此一舉 何須此舉
  • 請問 : 智慧之求 ? --- 神樂於厚賜
              信心之求 ? --- 堅信不疑 ?
  • 請問 : 神與智慧 ? --- ^ 何者為先 ? --- 先有神在 ? --- 後有智慧 ?
                                       ^  何謂之智 ? --- 甚麼是智 ? --- 智是甚麼 ?
                                        ^  智從何來 ? --- 因何有智 ? --- 何時始有 ?
  • 請問 : 疑惑之人 ? --- ^ 心懷二意 ? --- 心海如波 ?
                                       ^  沒有定見 ?
  • 請問 : 信心之樂 ? --- ^ 高陞之喜 ? --- 是在欣賞 ? --- 不是嫉妒 ?
                                       ^  富者降卑 ? --- 如花凋謝 ? --- 幸災樂禍 ? 
  • 請問 : 忍受試探 ? --- ^ 經得起考驗 ? --- 生命冠冕 ?
                                       ^  經不起打擊 ? --- 前功盡棄 ?
  • 請問 : 生命的冠冕 ? --- 是為何物 ? 生命光環 ? 神有應許 ?
  • 請問 : 試煉 ? --- 來自父神 ? --- 建設性 ?
              試探 ? --- 來自撒但 ? --- 破壞性 ?
  • 請問 : 試探之存在 ? --- ^ 人的私慾 ? --- 牽引誘惑 ? --- 罪生致死 ?
                                           ^  神的容許 ? 豈非神旨 ? 撒但對神的挑戰 ?神至聖至 
                                               潔 ?
  • 請問 : 神的恩賜 ? --- 一切美好 ?
              人的苦難 ? --- 何來 ? 自惹 ?
  • 請問 : 眾光之父 ? --- ^ 永恆不變的本相 ? --- 黑暗 ?
                                       ^  無轉動的影兒 ? --- 無相 ?
  • 請問 : 真道之子 ? ---
              初熟之果 ? --- 以前猶教選民不算 ?
  • 請問 : 快快的聽 ? --- 求知若渴 ? --- 虛心請教 ?
              慢慢的說 ? --- 平心靜氣 ? --- 言簡意賅 ?
              慢慢的怒 ? --- 氣消憤平 ? --- 慷慨陳詞 ? --- 義正詞嚴 ?  
  • 請問 : 栽種的道 ? --- 福音 ?
              靈魂的道 ? --- 永生 ?
  • 請問 : 不單聽道 ? --- 置若罔聞 ?欺哄自己 ?
              還要行道 ? ---
  • 請問 : 面鏡自照 ? --- ^ 觀察入微 ? 視而不見 ?
  • 請問 : 律法 ? --- ^ 自由 ? --- 道德規範 ? 維持秩序 ?超越 ?
                               ^  束縛 ? ---
  • 請問 : 真實的虔誠 ? --- ^ 約束 不打妄語 高言闊論 饒舌多言
                                           ^  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  潔身自愛 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
  • 2 請問 : 以貌待人 ? --- ^ 重貧輕富 ? ---
                                        ^  人微言輕 ? --- 因人廢言 ? 因言廢人 ?
                                        偏心待人 ? 惡意斷定 ?
  • 請問 : 窮人上教會 ? --- 萎萎縮縮 ? 自卑作祟 ?
              富人在教會 ? --- 虛偽矯作 ? 優孟衣冠 ? 社交圈圈 ?
  • 請問 : 至尊的律法 ? --- ^ 耶穌之見 ? --- 一點一畫不廢去 ?
                                           ^  保羅之見 ? --- 一無所成而作廢 ?
  • 請問 : 犯罪一條 ? --- 犯了眾條 ? 該當何罪 ? 罪有輕重 ?如何贖罪 ?罪終致死 ?
  • 請問 : 律法之執刑 ? --- 贖 ?
              律法之執行 ? --- 守 ?
  • 請問 : 不憐憫人之罪 ? --- 受審 ?
             以貌取人之罪 ? ---  
  • 請問 : 超越律法 ? --- 守 ?
              超越審判 ? --- 何懼 ?
  • 請問 : 信心與行為 ? --- 聽其言 觀其行 做不到就是假的 ? 罪 ? 死 ?
  • 請問 : 不信耶穌 ? --- 愛人 ? 行善 ? 守法 ? 卻不要耶穌之血 ? 可否得救 ? 有何衝
                                         突 ? 豈不可貴 ? 耶穌要我信甚麼 ? 有何不可信 ?
  • 請問 : 我的信心 ? --- 愛而無懼 ?
              鬼魔也信 ? --- 卻是戰驚 ?
  • 請問 : 信 ? --- ^ 相信 ? ---
                           ^  信心 ? ---
  • 請問 : 信與不信 ? --- 真假之信 ?
  • 請問 : 亞伯拉罕之信 ? --- ^ 雅各之見 ? --- 因行稱義 ?
                                               ^  保羅之見 ? --- 因信稱義 ?
  • 請問 : 神的朋友 ? --- 舊約有那幾位 ? --- 稱兄道弟 ?
              神的兒子 ? --- 新約信徒 ? 父性體制 ?
  • 請問 : 靈魂 ? --- 身體的生命 ?
              行為 ? --- 信心的確據 ?
              信心 ? --- 行為的動力 ?
                                         ( 2 )  三  ~  五  章  ------  舌  之  惡  毒    ?
  • 3 請問 : 好為人師 ? --- ^ 任重道遠 ? ---
                                        ^  忍辱負重 ? --- 更高的標準 ?
  • 請問 : 完全人 ? --- ^ 真 ? --- 用愛心說誠實話 ?
                                   ^  善 ? --- 不可以外貌待人 ?
                                   ^  美 ? --- 智慧的溫柔行善 ? 
  • 請問 : 舌 ? --- ^ 誇大其詞 ? 夜郎自大 ? 高抬自己 ?
                           ^  星星之火卻可以燎原 ?
                           ^  滿口惡臭 汙穢全身 
                           ^  地獄之火 燃燒生命之輪 ?
                           ^  不止息之惡物難以制伏 ?
                            ^  充滿殺害人的毒氣 ?
  • 請問 : 舌之罪 ? --- ^ 毒 ? --- 背後說人盡其破壞之能事 ?
                                   ^  辣 ? --- 口不擇言 ? 
  • 請問 : 頌讚之舌 ? --- 剛剛在教會 ? --- 高聲歌唱 ?
              咒詛之舌 ? --- 現在在教室 ? --- 開口大罵 ?
  • 請問 : 我的舌 ? --- ^ 毀壞了多少家庭 ? --- 人類的悲劇 ?
                                   ^  分裂了多少教會 ? --- 
                                   ^  跌倒了多少信仰 ? ---   
  • 請問 : 智者 ? --- ^ 悲智雙運 ? ---
                               ^  布施善種 ? ---  
  • 請問 : 屬神的智慧 ? --- 永恆不變 ? --- 進化靈識 ?
              屬地的智慧 ? --- 人的情慾 ? --- 撒但之作 ?
  • 請問 : 人的智慧 ? --- ^ 進化 ? --- 科技發展 ? --- 日新月異 ?
                                       ^  退化 ? --- 道德文化 ? --- 日漸衰微 ?
  • 請問 : 真智慧 ? --- ^ 純潔的心 ? --- 追求和平 ? --- 溫良柔順 ?
                                   ^  憐憫的心 ? --- 沒有偏見 ? --- 沒有假冒 ? 
  • 4 請問 : 教會紛爭 ? --- ^ 貪戀 ^ 殺害 ? ^ 嫉妒 ?鬥毆 ? 爭戰 ?
  • 請問 : 不求 ? 妄求 ?
  • 請問 : 世俗為友 ? --- 與神為敵 ?
              不是同志 ? --- 就是敵人 ?
  • 請問 : 戀愛至於嫉妒 ? --- ^ 愛得太深 忌邪 ?
  • 請問 : 神阻擋驕傲的人 ? --- 靈識運轉的定律 ?
             賜恩給謙卑的人 ? --- 喫虧就是佔便宜 ?  
  • 請問 : 順服親近神 ? ---
              抵擋魔鬼 ? --- 
  • 請問 : 趕鬼法 ? --- ^ 自我意識之門 ? 外來加持力
  • 請問 : 有罪的人 ? --- 手 ? ---
              不定的人 ? --- 心 ? --- 
  • 請問 : 化喜笑為悲哀 ? ---
              化歡樂為愁悶 ? --- 自卑 升高
  • 請問 : 彼此批評 ? ---
  • 請問 : 批評論斷人 ? --- 批評論斷律法 ?
  • 請問 : 設立律法與判斷人 ? --- 神 ? 摩西 ? 祭司 ? 耶穌 ?
  • 請問 : 我是誰 ? --- 竟敢 ? 我自己如何 ?
  • 請問 : 我不知道明天如何 ? --- 旦夕禍福
              我可知道明天如何 ? --- 接受 無懼 ?
  • 請問 : 我的生命 ? --- ^ 稍蹤即逝 ?操之在神 操之在人 操之在律 神管嗎 ? 可管 ?
                                      不管 ?律定 ? 預定 ?
  • 請問 : 知善卻不去行 ? --- 罪 ?
  • 請問 : 我信卻不去愛人 ? --- 我信卻不去行善 ?
              我的信就是假的 ? 罪 ? 死 ?
  • 請問 : 不管信與否 ? --- 愛人 ? 行善 ? 總是對的 ?為何不信 ? 那要怎樣 ?與信基
                                      督衝突 ?
  • 5請問 : 富人之誡 ? --- ^ 苦難當前 ? 財物虧損 ? 蟲咬衣物 ?金錢生銹 ?惹火燒身 ?
                                       ^  積儹錢財 虧欠工錢 養胖待宰 嬌養的心
  • 請問 : 等主再來 ? --- 神 ? 耶穌 ?
              日子近了 ? ---
  • 請問 : 不要彼此埋怨 ? ---
              效法先知榜樣 ? ---
  • 請問 : 約伯之例 ? --- 先家破人亡 ? --- 於心何忍 ?
                                       後行補償 ? --- 情何以堪 ?
  • 請問 : 不可起誓 ? --- 是就說是 ? 非就說非 ? 律法之例 ? 耶穌之見 ?
  • 請問 : 信心之禱 ? --- ^ 苦難的盼望 ? 喜樂的歌頌 ?病患的醫治 ?罪的赦免 ?
  • 請問 : 彼此認罪 ? ---
              彼此代求 ? ---
  • 請問 : 義人之禱 ? --- 靈力加持 大有功效
  • 請問 : 挽回一人 ? --- 迷途知返 ? 救一靈魂 ? 遮蓋多罪 ?

蘇俊道 2011年2月5日 (六) 15:46 (UTC)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